盐田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为提高“盐田长青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日前,盐田区老干中心举办了志愿者培训活动。培训由区义工联五星级义工朱勇老师主讲,近30名新加入“盐田长青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参与。

盐田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培训会上,朱勇通过现身说法,以自己“五星级义工”的成长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志愿者相关基本概念”“义工标识和政策介绍”“盐田区岗位化志愿服务模式”等内容,为志愿者们普及志愿知识,提高大家的志愿意识。在场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随后,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盐田长青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包含志愿者权利义务和服务内容、志愿者申请和退出、日常管理与服务、激励措施、团建及培训等内容,解答了志愿者们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盐田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培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主讲者与志愿者之间的真诚交流营造了融洽和谐的培训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优良传统,积极服务社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