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成长历险记”青少年团队竞技赛

发布时间:2019-04-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仕珠历奇教育源于美国,它是一种高素质的团队能力建设教育,包含了一系列创新的过程,从热身、建立信任活动、解决设置的主题困难、问题秘诀探讨等步骤。经过前期的组建战队,构建团队信任关系,3月30日上午,滨海社区的历奇小组来到了第三节,“团队竞技能力技巧分享”,吸引了13名小朋友参与其中。

滨海社区开展“成长历险记”青少年团队竞技赛

活动中,社工介绍了竞技赛的流程及内容,叮嘱青少年在竞技的过程中总结归纳成功与失败经验。接着,社工将参加者分成4组进行PK,活动共设置了4个精彩的PK环节,“报数”“两人三足”“无敌风火轮”“绘画”。团队竞赛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更是不绝于耳,特别是在“无敌风火轮”游戏中,小朋友之间相互加油、打气,挑战自我,用最少的时间完成无敌风火轮,表现得特别活跃,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在分享环节,最后完成任务的小组分享道:“看到第一组完成了游戏,可是我们的风火轮还是破破的,不能进行,很着急,想要放弃,大家相互埋怨,但是感谢社工姐姐和第一组小朋友给我们加油助威,我们就又有信心了,以后我赢了绝对不会笑话在我后面的人。”纯真的话语博得阵阵掌声与欢笑声。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会面临来自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挫败感,胜利者不嘲笑他人,失败者坚持完成任务,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青少年素质教育一直是滨海社区党委重点关注的事项之一。每个孩子都是个体,每个个体的成长都与众不同,辖区社工将发挥专业能力,从青少年成长阶段特征出发,继续创新设计一些成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