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开展青年讲师讲团课竞赛 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课,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动党的青年理论创新发展,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团区委于4月9日在盐港中学联合召开盐田区“青年讲师讲团课”竞赛暨主题宣讲活动。

盐田区开展“青年讲师讲团课”竞赛活动

动员大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袁虎勇强调,团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宣讲方法,青年团员要树立高远之志。盐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利要求各中学抓好学校团课和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的建设,希望学生珍惜韶华、绽放芳华、报效中华。盐田团区委书记周晓勇提出,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学校思政精品课程。青年讲师代表林峻桦在发言中表示,要为祖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盐田区开展“青年讲师讲团课”竞赛活动

动员大会后,各校参赛选手集中盐港中学微课教室展开角逐。据了解,参赛选手来自全区6所中学,任教科目有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团课内容涉及党团知识、基础团务、形势与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青少年安全教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教育等九大板块。选手们深入浅出,将传统团课打造得生动有趣,学生积极与教师互动,课堂上掌声阵阵。

经过一天的紧张竞赛,林峻桦等12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组成“盐田区青年讲师团课宣讲团”,在本年度内到区内的6所学校开展团课巡讲,推动学校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