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村民楼消防通道联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消除辖区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发生,2019年4月17日上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联合盐田派出所开展村民楼消防通道联合整治行动。

沿港社区开展村民楼消防通道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在洪安围片区展开,主要针对楼梯口堆放杂物,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村民楼内用电负荷极大,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无穿管保护措施;楼道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无人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展开。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拆除清理、临时查封、下达限期改正法律文书等形式,对消防安全隐患予以坚决清除。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向居民群众耐心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居民群众认识到消防通道被堵塞的危害性。

沿港社区开展村民楼消防通道联合整治行动

据悉,通过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成功消除了村民楼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消防通道“安全生命线”的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