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假期 大梅沙海滨公园将实现部分开园

发布时间:2019-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今年“五一”假期 大梅沙海滨公园将实现部分开园

此外,海滨栈道整体重建工程也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修复工程,包括古塔公园、海鲜街段、海山段度汛应急修复,危险边坡修复,海滨栈道揹仔角段修复(计划于“五一”开放,长度约2.5千米)。第二阶段为重建工程,计划于2020年5月1日前完成重建主体工程。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据介绍,为落实市、区政府关于对标世界一流的滨海休闲胜地、高标准做好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国际性视野、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对大梅沙海滨公园进行优化提升,盐田区组织开展了大梅沙海滨公园概念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国际竞赛,邀请9家境外知名设计机构参与公园重建方案设计工作。此次修复、重建工作充分吸取了去年台风给盐田带来巨大破坏的教训,综合考量了生态、防浪、护沙等方面因素,提升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的使用性能。“今年‘五一’假期还将举办沙滩音乐节,助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模式。”雷卫华表示,重建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将新增一些体验性项目与游客互动,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打卡”。

梁景海表示,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修复重建工程被列为本年度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事项,下一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履职尽责,推进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修复重建工程,重塑大梅沙海滨公园形象,让老百姓放心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