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安全感 盐田区部署推广“平安易站”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4月1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平安建设暨综治工作推进会,部署2019年盐田区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工作和部署推广“平安易站”建设工作。区委政法委、盐田公安分局以及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平安建设暨综治工作推进会

据了解,2016年,盐田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市率先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启动为期5年的“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通过3到5年时间的努力,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公共安全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精细化、社会化水平。盐田区在2017年获评“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基础上,坚持打防结合、以打促建,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八大行动,顺利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2018年,全区110刑事警情287起,同比下降19.2%,在市公安局每周公布的公共安全指数中,盐田区各街道在全市74个街道中长期排名前列。

会议提出,2019年,盐田区将认真对标创建方案,在完成2016-2018年三年创建目标基础上,不断深入开展社会稳定维护、违法犯罪打击、社会治安防范、重点领域预防、安全生产整治、食品药品监管、应急处置提升、平安文化培育等“八大行动”,不断提升辖区公共安全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