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4月18日上午,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揭牌后,该局将对盐田辖区的自然资源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进一步平衡好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之间的关系。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周敏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机构改革方案,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盐田管理局正式更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除去移交至住建部门的房地产行业监管相关职责,该局在承担原规划国土部门的规划、国土等职责的基础上,接收了由发改、林业等部门移送过来的新职责。与机构改革前相比较,该局在职能方面转变最大的是,以往该局管理的国土、土地和海洋等职能分散在各个职能部门,而揭牌后,包括山、湖、海在内整个自然资源的相关职能,都统筹放在了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下一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将作为一个资产管理的角色,在市、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对盐田辖区的自然资源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把辖区的自然资源保护及合理开发利用更好地结合起来。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周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周敏表示,盐田正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大力实施产业兴盐战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希望盐田管理局以此次机构改革为新起点,在统筹盐田“山水林田湖草”体系治理、帮助盐田守护好青山绿水的同时,高标准开展城市规划设计,高品质优化城区空间格局,高水平保障土地供给需求,努力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