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人工智能应用下的“未来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这个机器人的算法是不是自主开发的?”“机器人的工作效率和人工相比有没有优势?”4月18日,由中宣部发起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盐田区的第二天,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近30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走进机器人无人仓示范点——未来机器人公司,深入了解盐田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产业兴盐”战略的发展路径。

基于无人高位叉车系统的密集存储无人仓

在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普洛斯国际物流园的全国首个基于无人高位叉车系统的密集存储无人仓,采用人工智能的无人叉车“机器人”演示了将货品卸下、搬运和入库的全流程。在场的媒体记者无不惊叹,纷纷拿起手中的设备进行记录。“如果遇到障碍物或者人,能不能改变运输路径?”“远程需不需要人进行操控?”面对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提问,未来机器人的联合创始人、技术总监方牧向远道而来的客人娓娓道来。她说,未来机器人视觉导航无人叉车采用国内首创视觉导航技术,其核心算法全部自主开发。配备未来机器人无人叉车中控系统,可实现多车调度、交通管制,具备可靠的安全避障功能、完善的事故自检功能和友好的人际界面,确保系统安全及信息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