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盐田区图书馆推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正值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4月23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暨“图书馆伴我成长”——盐田区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启动仪式在盐田区图书馆下沉广场举行,活动为第一期加入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的儿童发放“阅读大礼包”。同时,辖区近300人在同一时刻相聚于企业、学校、书吧及公共文化空间,用联动共读的形式,凝聚阅读共识。

盐田区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启动仪式

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智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坚定不移增强盐田区文化自信,积极涵养书香城区发展新气质,讲好盐田故事、呈现盐田精彩。盐田区图书馆借“4•23”世界读书日的契机,创新推出“图书馆伴我成长”——盐田区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其首要目的就是帮助孩子亲近书本、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终身爱好。“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在全区掀起全民阅读活动的热潮,让阅读成为盐田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为把盐田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凝聚新力量、开拓新格局、书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王智华表示。

盐田区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启动仪式

盐田区历来重视文化创新,不断打造阅读新模式,推出阅读新体验。2018年的“4•23”世界读书日,盐田区图书馆下沉广场“爱读亭”正式启用。一年来,“爱读亭”共开展了二十一期“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吸引辖区近300名读者的参与,倍受群众的喜爱与关注。今年盐田区又创新推出“图书馆伴我成长”——盐田区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着重在阅读习惯和品行管理方面开展阶段性、有侧重、互动式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盐田区图书馆还将为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每批次新招募的儿童举行“阅读起跑线”加入仪式。活动当天,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为第一期加入儿童阅读推广养成计划的儿童发放“阅读大礼包”,在孩子心中播下阅读的种子,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终身受益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