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工作推进会在盐田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甘惠娜 李莹)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效能,深化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日前,2019年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食事街知基层调研活动在盐田区举行。

2019年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期食事街知基层调研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志愿者部部长李琼,盐田区团区委书记周晓勇,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各区相关负责人,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及各区分队队长,以及食事街知调研顾问小组成员、深圳大学教授胡萍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参会人员参观了深圳市首家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暨全市首家义工快检室。据悉,该服务站在承担普通志愿者服务站功能的基础上,还拓展了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食品安全宣教、便民服务等功能。参观过程中,参会人员与义工检测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义工检测员资质、盐田区食品药品义工人数、群众送检数量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盐田食药安办汇报了盐田区志愿者队伍建设经验、效能发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深圳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效能进行交流探讨,并针对目前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李忠对盐田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各区在借鉴盐田先行先试取得的经验基础上,充分发挥志愿者对日常监管工作的促进作用。李忠表示,食品安全工作要做到深入人心,注重老百姓的口碑,让老百姓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看到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要通过志愿者的渠道进行传播,并带动更多的市民共同参与到这一项社会共治的工作中来,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