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整改落实 盐田区部署推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进一步做好盐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2019年4月26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通报暨工作推进会,通报深圳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及相关情况,专题梳理盐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参加会议。

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通报暨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深圳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及相关情况。海山街道、梅沙街道、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街道及部门先后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据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自成体系,有专门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该测评体系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5个测评项目,共28条测评标准,涉及10类实地考察点位。根据中央文明办要求,未成年人工作测评每年都与文明城市测评同步开展,测评方式与文明城市测评相同,采取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材料审核三种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