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前夕 盐田邀一线劳动者走进影院免费观影

发布时间:2019-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为丰富劳动者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他们在盐田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日前,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组织了“地铁八号线”盐田段地铁工人、环卫工人、一线公安干警、交警等,集中到ONE MALL万达影城包场开展观影慰问活动。

当晚,万达影城2号厅播放着热映影片《如影随心》,观众席则坐满了来自各个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个个露出轻松享受的姿态,津津有味地品味着电影中的人物和故事。“非常感谢盐田区委区政府组织本次观影活动,给大家带来了非常愉悦的文化享受。”深圳地铁八号线项目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日工作忙很少有机会来影院,这次恰好借这个机会来放松放松身心,利于以后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五一”观影慰问活动

据悉,为创新盐田公益电影服务方式,尝试引入市场机制的公益惠民模式,解决来盐建设者走进影城“看大片、看新片”问题。盐田的公益电影服务方式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执行市、区公益电影“进部队、进厂区、进社区”不少于“双百场”惠民放映计划,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盐田区“公益电影民心卡”惠民项目。盐田区“公益电影民心卡”惠民项目实施两年多以来,已向辖区一线产业工人、环卫工人、低保户和残障人士、困难母亲、热心社会公益服务的文明微友、文明达人、文化义工代表、优秀义工志愿者、大型企业优秀青工、及驻盐职能部门的交警辅警、沙头角海关协勤武警等受益群体发放“公益电影民心卡”2.8万张,惠及人群约3.5万人次;让来盐田参与建设各类人群,切切实实享受到了电影文化大餐,感受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文化惠民政策真正落到了实处。

“万达影院是全国知名的影城,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非常希望能为公益电影贡献一份力量。”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利用本次活动丰富工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感谢他们对盐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辛勤付出。他还表示,万达影城是盐田区首家IMAX影城,其中配备了一个IMAX影厅、一个MX4D厅及一个儿童亲子厅,希望有机会能继续与盐田区政府合作,推出更多电影惠民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