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梅沙旅游品质提升 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立2周年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郑创彬)2019年4月28日下午,作为梅沙旅游企业联盟的轮值主席单位——大梅沙海景酒店的宴会厅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立2周年年会暨联盟企业才艺展演活动在此举行。据悉,梅沙旅游企业联盟自成立以来,发挥了引领、融合、服务辖区企业的龙头作用,在赢得自身发展的同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立2周年年会暨联盟企业才艺展演活动

年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我们一起走过》视频,回顾了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立2周年来的历程。据悉,梅沙旅游企业联盟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整合了辖区旅游企业,以“开放包容、跨界融合、携手创新、价值共享”为原则,顺应旅游发展的市场规律和趋势,通过建章立制、整合资源,不断完善、创新联盟工作机制,丰富联盟活动,充分发挥协作效应,为梅沙旅游发展做出了贡献。

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立2周年年会暨联盟企业才艺展演活动

在党建引领联盟发展方面,梅沙街道在联盟企业间成立了4个党支部,并整合4个党支部和联盟其他企业党员的资源,成立了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党总支,通过党建活动引领联盟企业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梅沙旅游品质提升。为纪念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党总支成立,开展以“做一天网格员”为主题的首次党总支活动,联盟党员化身为社区网格员深入大梅沙、东海岸等社区巡查发现,帮助解决市容市貌、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

梅沙旅游企业联盟成立2周年年会暨联盟企业才艺展演活动

梅沙旅游企业联盟还成立了联盟工会联合会,翻开了联盟民主管理的新篇章。联盟企业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积极参加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劳动技能大赛和文化体育竞赛生活,以参赛为载体,增强联盟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激发联盟职工的学习热情,造就了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职工队伍,为联盟企业发展建立人才支撑。

吴坤生在活动中表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一直是梅沙旅游企业联盟的发展宗旨,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其发挥的作用也将越来越大。目前,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区域开园在即,同时对标国际一流的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海滨栈道的建设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大梅沙村的综合整治也在进行中。梅沙旅游企业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度对接“湾区所向”“港澳所需”,深度谋划“盐田所能”“梅沙所能”,让大湾区建设成为盐田的“二次创业”,成为梅沙的“二次创业”,也成为辖区各旅游企业和员工的“二次创业”。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必将发挥越来越重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