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走读活动走进大梅沙村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2019年4月27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走读活动走进大梅沙村。活动邀请深圳商报的主任记者贾少强以“盐田村落的人文地理”为主题,通过新颖的“走读”方式带给读者更加立体式、沉浸式的阅读及研学体验。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走读活动走进大梅沙村

提到大梅沙,一般人会想到阳光、沙滩、椰林、海浪……却没想到和海滨浴场一街之隔的地方,隐藏了一个古老、文艺的城中村——大梅沙村。“走读”活动的读者们首先来到“离大海最近”的图书馆——听海图书馆,贾少强以丰富的乡土考察经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大梅沙村,细致地向读者们讲述“村里有32个姓”“曾经的风水林”“求水岭的传说”等村落记忆。

“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系列走读活动走进大梅沙村

活动中,读者们还“走读”了大梅沙古遗址、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寻访大梅沙村最宽的巷,走进寻常百姓家。这是一场行走的读书会,读者们彼此交流,互相学习,现场气氛活跃。有读者感慨道,通过走进村落,了解这些散发着乡土气息的古老故事,感受到了盐田村落蕴藏着有温度的人文历史。

据悉,2019年度“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将对盐田文旅地标进行深度体验与解读,通过创造性地开展有主题的“走读”活动,发掘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升盐田文旅地标的文化内涵,促进盐田旅游资源的文化开发,推动盐田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活动鼓励更多的参与读者与艺术家、作家、阅读推广人等一起去盐田本土旅游、到文化圣地“打卡”,从而更好地开发和传播盐田的旅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