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举行溺水预防与救治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举行“2019年盐田区民生实事(急救知识系列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沙滩海滨浴场溺水预防与救治知识宣教活动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煌暄)为做好2019年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和盐田区红十字会面向社会开展的急救应急知识培训工作,促进盐田健康促进区现场初级急救知识的普及,4月28日下午,“2019年盐田区民生实事(急救知识系列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沙滩海滨浴场溺水预防与救治知识宣教活动在小梅沙度假村海滨浴场沙滩舞台隆重举行。

市急救中心、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街道办和中英街管理局、区计生协会、区人民医院集团、小梅沙度假村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大小梅沙沙滩浴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游客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致辞,盐田作为一个滨海城区,每年游客的数量达到数百万,这次急救知识系列培训,也是为打造国际滨海旅游城区做出贡献。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京京致辞,开展急救应急知识培训是通过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提高常住人口的急救应急知识水平,有效减少猝死的发生。希望各有关单位、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急救应急知识系列培训中来,真正掌握急救应急知识。

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吴仍裕肯定了盐田区开展急救知识系列培训,是全面贯彻发展理念的一种体现,能够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随后,主持人宣布“2019年盐田区民生实事(急救知识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在现场教学环节,专家先是进行了急救知识宣讲,现场演示相关急救技能。大小梅沙沙滩浴场工作人员、游客百余人次参加了心肺复苏等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