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畅游山海盐田 盐田吃喝玩乐全攻略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开心觅食 请到盐田来吃鸡(鸽鱼虾蟹...)

推荐打卡点:

一街:盐田海鲜街

一群:东部华侨城主题度假区酒店群餐饮

三品牌:五谷芳乳鸽王、荣兴野生海鲜餐厅、南澳海鲜酒楼

五谷芳乳鸽王

若到大梅沙游览,没吃过盐田老字号——五谷芳乳鸽王,都不好意思自诩“吃货”。

盐田本地老一辈人都知道,五谷芳素有“舌尖岭南”之誉——片片青片皆源于农场自种,养生菜系均附带岭南特色。其中,尤以招牌菜“五谷芳灵芝乳鸽”风味最为独特:汁嫩松脆,唇齿留香,六味调和而五滋俱佳。在大梅沙玩兴之余,体验岭南饮食文化,别有一番风味。

荣兴野生海鲜餐厅

荣兴野生海鲜餐厅的招牌则胜在食材——主打渔民捕捞的野生海鲜。烹饪之后,口感和香气远胜于饲养海鲜。除野生海鲜外,海龙萝卜汤是每桌必点的招牌菜。值得一提的是,若顾客询问,服务人员会诚实地告知食材是否系野生。

若在中英街淘货,毗邻的南澳海鲜酒楼是个不错的去处。这家沙头角的老字号以粤菜为主,既有南澳鸡、膏蟹粉丝煲等“硬菜”,也有鲍鱼汁凤爪、虾饺等精致点心。每当早茶时分和晚饭时间,人群总是络绎不绝,可谓附近社区的“网红”酒楼。

盐田海鲜街夜景

若期待货比三家,金色海岸码头附近的盐田海鲜街是上佳的选择,象拔蚌、海胆炒饭、红烧石斑鱼、姜葱炒蛏子……让你从街头吃到街尾,如同某广告语一般,“根本停不下来”;也可在东部华侨城主题度假区内的各大酒店挑选特色餐饮,迎接充满异域风情的各国小吃;实在不愿多走,盐田肠粉、盐田茶果等特色小吃,在大街上也是随处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