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杨春丽)2019年4月29日,盐田区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项目统筹开发、新型产业资源引进、高端金融服务等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副区长罗毅等出席签约仪式。

盐田区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辖区整体营商环境。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按照“小政府,大社会”的思路,强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制定完善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实施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制度,开展百人服务百企活动,形成了健全的政府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此外,为解决人才住房问题,盐田区新开工和筹集了保障房3370套。

盐田区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盐田区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发展基础雄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健表示,公司将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和发展部署,配备强有力的团队,主动加强与盐田区相关部门对接,建立高效的沟通交流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并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以市场化方式推进盐田区创新型产业空间开发,点燃创新发展引擎。

据了解,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深圳市属国有龙头企业,在城市片区开发、科技园区运营、产业规划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成功打造了“深圳湾”科技园区品牌等一批优质的企业及项目资源。

盐田区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清指出,盐田区处在改革开放前沿,正加快构建以金融、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高端航运物流服务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并着力打造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希望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优质产业资源导入、城市功能提升、园区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高标准助推盐田区新型产业发展和产业生态体系的建设,实现双方共赢共荣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