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曾纪清)为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健康盐田和卫生强市中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4月29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院党委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之“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主题活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左右及各党支部代表、医护人员、患者和盐医志愿者共110余人参加活动。

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活动

活动中,各党支部代表、医护人员、患者和盐医志愿者组成了25人为一组的四组队伍,并以院训命名为“精诚队”、“仁爱队”、“务实队”和“创新队”,四组队伍通过竞赛的方式完成“盐医知识拼接”和“医路有你”等互动游戏,最后,务实队获得一等奖,仁爱队获得二等奖,创新队和精诚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情系一线劳动者,共筑盐田健康梦”活动

随后,活动现场播放了“致敬盐医劳动者,劳动最光荣”视频,正面呈现了盐医一线劳动者的工作状态,让患者、盐医志愿者更加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体会到医护人员的工作辛苦,同时也让医护人员能够了解到自己的职业带给患者及更多人的影响及意义,增强了医护人员的职业价值感。此外,活动还分别邀请了2名医生和1名护士分享了从业心得,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心得体会。同时邀请了2位患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住院期间的感受,高度肯定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和价值。

“活动加深了医患之间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医患关系,提升了辖区居民就医获得感,增强了医护人员的职业价值感及归属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医院精神文化建设。”左右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拉近医患之间距离,构建和谐医患。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狠抓医疗质量,加快医疗技术提升,同时注重医院环境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