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海滨浴场溺水预防与急救培训在小梅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小梅沙素有“东方夏威夷”美誉,随着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做好2019年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和盐田区红十字会面向社会开展的急救应急知识培训工作,促进盐田健康促进区现场初级急救知识的普及,4月28日下午,由盐田区卫健局主办,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协办的“2019年盐田区民生实事(急救知识系列培训)活动”启动仪式暨沙滩海滨浴场溺水预防与救治知识宣教活动在小梅沙度假村海滨浴场沙滩舞台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市急救中心、区教育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街道办和中英街管理局、区计生协会、小梅沙度假村等11家单位。

海滨浴场溺水预防与急救培训在小梅沙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吴仍裕、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京京、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院长张炜宁分别致辞。期望活动,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其掌握溺水急救的技能,达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为生命保驾护航”。

海滨浴场溺水预防与急救培训在小梅沙举行

在培训现场,市急救中心、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医务人员围绕溺水的预防和急救进行讲解,并就发生溺水后的岸上救援,利用模特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景区救生员、安保人员及过往游客踊跃轮换动手演练,以期达到应知应会的娴熟状态;遇到不太理解的环节和难以掌握的技术要领,现场就地操作答疑解惑,力争做到熟练掌握并牢记于心。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大大增强了旅客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强化了救生员责任意识和旅客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