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200名深港两地老人 中英街社区内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晓音)今年,盐田区继续为辖区60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辖区老人送上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近日,近200位中英街深港两地老年人,就在中英街社区内享受了免费体检,项目包括抽血、B超、全科评估、中医体质辨识、老年评估、心电图、血压等。

老年人体检进社区

据了解,为了提升中英街常住深港两地老年人对健康的重视,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中英街管理局、中英街社康前期通过大力宣传,并成功帮助200多名深港两地老年人报名,使这些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此外,为方便老人体检,经过中英街管理局、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中英街社康多方协调,本次体检被安排在中英街社区内举行,由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体检科安排医生下社区为老人体检。除了政府免费体检项目,中英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中英街户籍居民文叔叔还贴心地为参加体检的老年人提供爱心早餐。

中英街体检活动

“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医生直接到中英街来为我们体检,真是又快又方便。”77岁的吴叔叔开心地说。体检过程中,中英街社区老年人协会还组织志愿者到现场,帮忙维持秩序、搀扶老人、分发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