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讲座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浩)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扩大人民调解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提高群众依法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2019年5月8日,盐田街道宣讲团在东海社区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讲座,吸引了辖区近100名居民、义工前来参加。

盐田街道宣讲团在东海社区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主题讲座

活动中,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协会秘书长李浩结合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在场的居民解读了人民调解的概念、《人民调解法》的基本内容、人民调解中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人民调解过程中要遵守的纪律等内容。随后,美好家园互助社调解小组负责人陈保雄、魏牧介绍了调解小组的功能,表示如居民有相关需求可向调解小组寻求帮助,同时也号召广大义工认真学习人民调解知识,并参与到人民调解工作中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让社会更加和谐美丽。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居民认识到人民调解的作用以及化解矛盾纠纷的方法,有效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的认知度,积极引导居民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