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走进辖区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5-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5月8日上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走进东埔幼儿园。活动通过原版英文绘本阅读《My Mom》、游戏互动和手工DIY等内容让小朋友们体验阅读的乐趣,培养他们用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走进幼儿园

本期活动挑选了曾获国际安徒生大奖的作者安东尼•布朗的经典绘本《My Mom》,故事描绘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妈妈。活动中,老师用各种身份的妈妈引入故事,启发小朋友们对阅读的期待感,培养小朋友们听故事的兴趣和观察画面的能力。在手工DIY环节,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拼帖制作,有一位小朋友高兴地说“我要把自己包装成礼物送给我的妈妈”。通过手工DIY可培养小朋友的观察力和动手能力,体验制作的乐趣。

据悉,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是全市首个针对0到6岁幼儿家庭早期阅读能力培养的项目。项目从绘本内容、活动选取、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考虑到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和兴趣点,调动幼儿的阅读兴趣,让每一个来参加活动的幼儿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