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安全防范——居家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丽婵)为进一步加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氛围,有效防范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滨海社区于5月8日下午在万科天琴湾小区开展了安全防范---居家安全讲座,本活动由滨海社区党委主办,盐田区树人教育培训学校承办,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安全防范——居家安全讲座

活动中,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教师吴老师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和安全事例,对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向居民普及家庭安全用电、用气等火灾预防知识,特别是对防火、电梯等安全防范进行重点培训,切实提高居民防火灭灾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后,吴老师现场给居民进行了心肺复苏训练、模拟烟道逃生、消防器材及装备应用体检等几个方面的宣讲和实战演练。详细生动的讲解和演练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