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成长历险记”我的战友我的团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仕珠为培养青少年责任意识,提升团队合作能力,让青少年在团队的支持与鼓励下突破自己,2019年4月27日上午,滨海社区“成长历险记”青少年团队能力建设小组来到了最后一节,今天的活动主题是“我的战友我的团”。

滨海社区开展“成长历险记”我的战友我的团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一共开展了五节,在前四节当中进行了“进化论”“大风吹”“渡河”“丢手绢”“两人三足”“无敌风火轮”“你比我猜”等团队游戏,让组员在团队游戏竞赛的过程当中,通过团队合作完成比赛,在合作的过程当中促进组员相互沟通交流,提高组员之间的配合度和信任度,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培养团队意识,让组员能够认识到自己在团队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在最后一节小组当中,通过回顾和总结本次小组的内容,让组员分享当中的感受和收获,同时讲述自己在整个团队当中自己做了哪些努力。组员纷纷表示自己在参与活动的过程当中很开心,觉得有趣,也学到了很多,自己能和其他组员一起合作沟通完成,感觉很好。

小组最后环节里面进行了总结分享,社工对小组组员的表现进行了表扬,让组员能够对自己的表现有一个肯定。组员们纷纷表示舍不得,询问下次活动什么时候开展,只要有时间,一定还会来参加活动。这看似是场结束,也是一个好的开端,在今后的活动中,社工将设计更多有趣的环节,让小朋友们快乐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