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用绘本教孩子学习与他人友善相处

发布时间:2019-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6月16日上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少儿馆精彩呈现。活动通过亲子读书会、手指游戏和智慧宝宝手工等让孩子们开心体验阅读的乐趣,同时培养他们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学会与他人友善相处。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

幼儿期的孩子在与同伴交往时,常有一些攻击性的表现,如何找到与小伙伴友好相处的方法?本次活动充分考虑到3-6岁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和兴趣点,精心挑选亲子绘本《我很坏很坏》。绘本故事充满悬念,看似“很坏很坏”的鳄鱼,渐渐变得“很乖很乖”。孩子在与同伴交往过程中通过不断调整和控制自己的攻击性,来获得同伴的认可和友谊。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

分享完绘本故事,孩子们现场演绎手指游戏“鳄鱼来了”,活动还通过“智慧宝宝手工”——小鳄鱼,制作“父亲节礼物”让孩子们体验制作的乐趣与喜悦,同时也提升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