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海桐社区开展“培养婴幼儿良好睡眠”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国雄)为深入推进创建健康促进社区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育儿知识和健康意识,2019年6月14日下午,海桐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培养婴幼儿良好睡眠”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廖洪授课。

海桐社区开展“培养婴幼儿良好睡眠”健康知识讲座

廖洪从睡眠对健康的重要性、婴幼儿睡眠的状态和规律、婴幼儿睡眠障碍的识别、如何发现睡眠不安的原因、如何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给现场的宝爸宝妈们讲解了关于宝宝睡眠的那些事。廖洪表示,儿童睡眠受生物、心理、社会因素的影响,建立良好睡眠习惯的关键在于顺应儿童成长规律,营造优良的环境条件,帮助儿童建立适当的生活规律及稳定的睡眠、觉醒昼夜节律。这个过程需要经长期培养和强化方可逐渐完成,应从婴儿出生起就开始着手培养。

此次讲座共吸引了30多名社区居民参加,通过讲座使居民掌握了培养幼力良好睡眠的规律和方法,增长了科学育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