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依法拆除一违法临时围墙

发布时间:2019-06-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钟秀梅)6月19日,盐田区组织区规土监察局、盐田街道办、盐田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对南方明珠花园A区西南侧违法临时围墙实施执法拆除。

盐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依法拆除一违法临时围墙

记者了解到,南方明珠花园A区西南侧违法临时围墙位于该小区9栋、11栋一侧,为水泥墩柱和铁栅栏式简易围墙。经盐田规划自然资源局证实及有关证据表明,该小区经过审批和验收的是红线范围内的土地和建设,该围墙超出红线范围,未经任何审批和验收,属于超红线违法建设的临时构筑物,且目前已严重影响了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围网、市政道路等重点工程的建设,依法应予拆除。在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基础上,区规土监察局责令违法建设单位限期拆除,并竖立拆除公告牌,既严格依法行政,又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业主的知情权。

据悉,违法建设单位充分认识到当年超红线建设围墙的错误,愿意自行拆除,但小区极少数居民以拆除围墙会造成车位紧张、影响绿化等为由,反对拆除行动,有较大的抵触情绪。为保障拆违工作顺利开展,盐田街道办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多次组织区信访局、区规土监察局、盐田公安分局等部门以各种方式与业主沟通,倾听业主诉求,向业主释法明理。为解决围墙依法拆除后过渡期内小区停车的实际困难,区政府批准建设单位在该围墙外市政公园规划地上设置一个使用期限不超过3个月、有60多个泊位的临时停车场。该临时停车场已于6月1日建成,过渡期内,小区业主可到该临时停车场停放车辆。同时,区相关部门责成建设单位于3个月内在征求广大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完成停车位改造、消防通道完善和绿化升级等相关工作。建设单位也已多次征求业主意见,并正不断优化解决方案,确保加快实施、如期完成。

经过各相关单位前期认真细致的沟通与准备,6月19日上午10时,执法拆除行动完成场地清理,11时违法临时围墙全部拆除,下午15时小区新围墙顺利建成,建立了小区用地管理新秩序。据悉,此次拆违行动的圆满完成,为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改善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循环,提升辖区居民出行便利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