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稿件库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6月19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详细了解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看望并慰问贫困群众。记者了解到,此次帮扶工作中,盐田区向凌云县捐赠社会帮扶资金560万元。副区长罗毅以及相关部门、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当天上午,盐田区与凌云县召开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调研座谈会。据悉,自2016年9月盐田对口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扶贫协作工作以来,盐田区努力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动员社会参与等方面广泛开展协作,深入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三年来,凌云县共有38个贫困村摘帽,实现8383户38204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初的25.43%降至6.21%。

区领导率队赴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座谈会上,盐田区、凌云县双方还举行了扶贫协作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其中,盐田区慈善会275万元、盐田佳兆业房地产开发公司100万元、深圳市通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万元、盐田区卫生健康局下属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价值约40万元、深圳市鹏广达集团有限公司25万元、深圳市梁子时装实业有限公司20万元。

杨军表示,2019年是凌云县脱贫摘帽之年,盐田区将继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保障力度不减,继续深化盐田对口百色市凌云县扶贫协作工作。盐田区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与凌云县保持沟通,扎实开展干部人才、劳务输出、教育卫生等领域对口协作,特别是在产业扶持方面,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现有产业资源,协助凌云县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坚持“产业扶贫”,不断深化两地在生态产业、旅游推介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凌云县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