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开展居民住宅楼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翠明)为预防和减少居民住宅楼宇火灾事故,进一步加强居民住宅楼宇消防安全系数;6月17日,海涛社区联合物业管理单位开展居民住宅楼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社区安全员、网格员和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参与本次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对住宅楼宇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正常可用、逃生通道是否有上锁等情况开展。共检查3栋高层居民住宅楼宇。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社区责令物业管理单位积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五天内进行整改,并加强巡查,做好小区日常安全监管工作,防范事故发生。

据悉,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渗透式宣传居家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维持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