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观念,提升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2019年6月21日,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你听说过消防安全知识中的‘一畅两会’吗?”“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四个能力吗?”活动中,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小区楼道、沿街商铺等地张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宣传海报。据悉,“一畅”是指社会各单位必须畅通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两会”是指社会各单位从业人员会报警和扑救初期火灾,会自救逃生;“四个能力”是指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社区网格员在张贴宣传海报的同时,还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掌握“一畅两会”和“四个能力”的重要性,呼吁居民群众踊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自身的防火警惕性和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一畅两会”和“四个能力”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打牢了消防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