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翠明)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和提升物业管理单位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同时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灭火和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6月25日,海涛社区联合太平洋物业公司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社区安全员、太平洋物业公司保安队伍、保洁员、居民约50人参与本次活动。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承办方根据太平洋住宅小区的实际情况,提前认真策划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方案,参演列队集合后,由安全专家熊工讲解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要求和步骤,向参演的队员和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居家安全常识,以及在火场中展开逃生自救技能,安全撤离火场等方法,并根据小区楼宇的实际情况,从如何强化火灾防范措施、如何扑救初起火灾、消防设施设备日常检查要点、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同时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结束后,安全专家熊工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与点评。熊工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参演人员从中学会了火灾发生时怎样应急突发事件,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如何协调配合,深刻体会到应急演练的重要性。此次活动激发了居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参演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