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网格员入户派发“交通安全之老人篇”宣传册

发布时间:2019-07-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田文彤)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和汽车社会双重时代的来临,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日益显现,为此,7月2日,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社区组织网格员入户派发由盐田街道办事处印发的“交通安全之老人篇”宣传册,向社区老年居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尽可能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此次派发的“交通安全之老年篇”宣传手册,分析了当前老年人安全出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以典型的老年人交通事故案例和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通过最近发生的涉及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而发生交通事故现场图片,提醒老年人要以道路交通事故血的教训,时刻谨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手册还对老年人预防交通事故提出了六点建议,如要遵循交通信号指示灯通行,不闯红灯,做到“一看二等三通过”;过马路要多观察,尽量穿着鲜亮颜色的服饰提高辨别度;外出步行要走人行道,不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停留,不横穿马路等。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入户宣传活动,有助于加深了辖区老年人对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