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开展“社交小达人——你和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7月5日是小学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为了帮助社区的儿童放飞身心,为即将到来的暑假加足马力,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交小达人学习小组之我和他”的活动。

大梅沙社区开展“社交小达人——你和我”活动

活动共三节,包括指压板背人大赛,助人为乐的故事,为他画画。在“指压板背人大赛”环节,不仅要比拼前进的速度,还要保证驮运的平稳性。这就要求各小组成员不仅要保持平稳的心态,还要融为一体,为彼此加油打气。在分享“助人为乐的故事”环节,小伙伴们踊跃地分享自己曾经接受帮助时的美好体验,或是“主动地帮助他人后,看到他露出灿烂的笑容,自己也很开心”的故事。一个个质朴的故事,好像在向人们诉说“这是一群善良的孩子”。在“为他画画”环节,社工邀请组员为自己心目中想要感谢的那个人作一幅画。当社工提醒组员活动的进程有点慢,张同学说:“老师,你知道我们今天为什么这么慢吗?因为我们都是带着感情在画画。”

通过本次活动,组员们不仅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重温了存留在心底的温馨故事,还为想要感谢的人作了一幅画。组员们表示,能在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后体验到轻松的时光,真希望多一点快乐的日子。

暑假就要开始啦!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了丰富儿童的暑假生活,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设了国学课、剪纸课、书法课、实验课、折纸课、篮球课等课程。希望报名参与活动的儿童能珍惜资源,坚持上课,一定会收获一个多彩且有趣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