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开展“阳光生活 快乐相伴”美食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为提升辖区残疾人的学习能力及生活技能力,近日,沙头角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美食制作小组,促进残疾人之间的交流,在提升大家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及自信,激发他们对美食制作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从而增加其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希望。

沙头角社区开展“阳光生活 快乐相伴”美食小组活动

首先社工先与大家一起制定小组规则,明确小组的目标、内容、开展时间及注意事项等。小组活动中,在社工的示范与指导下,制作了客家茶果、闽南小吃芋圆、珍珠奶茶、蛋挞、面包,活动开始时,大家纷纷动起了双手,从分配材料、做皮、包馅、蒸煮、入模、烘烤等步骤进行了实践操作与配合。大家一口一口吃着自己做的茶果、珍珠奶茶等香甜可口的美食,都甜在心里,乐在怀里。

“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的,要带回去给家人尝一尝!”残疾人朋友刘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