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负面舆情如何应对?舆情专家为盐田企业支招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突发事件发生,企业如何应对舆情?2019年10月11日,盐田区企业舆情应对培训班在大梅沙开班,来自盐田区约7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舆情专家现场支招,为盐田企业“送锦囊”。

盐田区企业舆情应对培训班开班仪式

“举办本次培训,是落实区委区政府‘产业兴盐’发展战略,为辖区企业做好服务的具体行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盐田区企业舆情应对能力,提升企业危机公关水平,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为盐田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让学员们深刻理解当前复杂多变的舆论环境,深刻认识企业做好舆情应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增强舆情应对意识,提升舆情处置、舆论引导的能力,服务于企业发展,也为辖区经济社会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踊跃参与课堂互动,做到学有所获,确保取得实效。

盐田区企业舆情应对培训班

开班仪式后,授课导师——南方都市报编委、审读校对室主任邹高翔以“企业舆情应对与引导略谈”为主题,系统地讲解了网络舆情的概念和状况、企业舆情的特点、企业舆情应对和引导策略、企业新闻发布和舆情处置等内容,讲解既有鲜活的案例,又有理论的阐述,深入浅出,实操性强。

盐田区企业舆情应对培训班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紧扣企业舆情应对主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结合当前国内企业舆情应对形势和存在问题,主办方邀请了多位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也有丰富的舆情应对工作经验的专家和资深媒体人,讲解企业舆情危机应对、突发事件危机处理及媒体沟通、突发舆情信息公开写作技巧等课程,并安排了舆情应对实战演练,让学员们置身于具体的案例场景中学以致用,提升实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