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开展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长杨军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2019年10月15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到沙头角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形式,深入了解基层行政执法现状,协调解决当前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参加调研活动。

区长杨军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在沙头角街道执法队,杨军参观了该执法队办公环境,翻阅了行政执法案件卷宗,并详细了解了执法队的任务职能和日常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据悉,沙头角街道执法队是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下设机构,其执法任务涉及城市管理、道路交通、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土地查违、教育管理等11个执法事项。为全面规范和保障行政综合执法工作开展,今年,沙头角街道将按照“三化四有”标准,从软件和硬件方面全面改造提升执法队整体办公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辖区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一线执法人员也分别结合基层行政执法机制体制中涉及的法律法规、机构编制、部门协同、区街协调等方面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交流探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调研座谈会

听取汇报后,杨军对区司法局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军指出,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不能因任何原因降低标准,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和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从法治政府建设的角度不断规范基层行政执法工作;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要不断总结提升,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对于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行认真梳理、采纳吸收,形成一套合理高效的常态化体制机制,努力让盐田区在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方面发挥示范作用,走出一条法治政府建设先行先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