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举办防灾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近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在大水坑会计进修学院举办盐田区2019年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培训班。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以及社区相关业务人员约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处长张蕾授课。培训以ppt演示讲解为主,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灾害种类、分布、影响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汛期三大高风险天气知识、气象防灾减灾、防范建议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参训人员学习和掌握了台风、雷电、暴雨、强对流等致害因素基础知识、防灾减灾意义及其防御措施,增强了抗御各种灾害的意识和救助能力,为今后科学、高效开展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保障。

培训中,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甘松华表示,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主动学、认真学,掌握灾害防御专业知识,提高灾害防治专业素养。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气象等灾害的预防和避险知识,把握其规律,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提升工作的专业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强化预防意识,增强防范灾害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御灾害工作水平,确保防灾减灾工作规范有序、科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