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司法局到黄村镇黄村村开展扶贫慰问

发布时间:2019-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海意)2019年10月10日,盐田区司法局局长章善斌率区司法局、区委政法委、深沙保集团一行十余人,深入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黄村镇黄村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向困难群众送去关心与祝福。

在驻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章善斌一行走村入户,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的困难,慰问因公受伤的村干部张水明,对其在岗位上的无私奉献与付出表达敬意,参观新建成的黄村村党群活动中心,了解该中心建设进度及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在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召开盐田区司法局对口帮扶黄村村工作座谈会。

据悉,三年多以来,黄村村对口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村内贫困户从最初的58户缩减到7户,村集体收入从4万增长到13万。道路、路灯、环卫等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启用,黄村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村民对基层党组织和扶贫干部的认识也发生重大转变,由初期的质疑到如今充分信赖。

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章善斌表示,针对剩下的7户贫困户,逐户研究,一户一策,制定脱贫方案,进一步将扶贫攻坚落实到位,争取于今年年底实现全面脱贫。同时,要防止已脱贫的51户贫困户返贫,做好应对措施,村集体收入要稳步增长,村基础设施如河边道路、环境整治、党群服务中心软件配套要持续完善。

座谈会后,参加扶贫活动的工作人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进一步融洽了扶贫单位与村民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