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辖区党建示范非公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郭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两新”党建工作整体提升,日前,盐田区委组织部以全市“百企示范、整体提升”工作为契机,组织盐田区5家党建示范非公企业组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发非公企业新担当、新作为。

盐田区组织辖区党建示范非公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建示范非公企业党员代表集体参观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深圳党史馆,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部分展区,详细了解深圳地区人民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不懈奋斗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解放宝安到建设边防,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再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地区经历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

企业党员代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随后,党员参观了深圳方志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了解深圳过去的人类活动史和郡县史,以及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现状和前景。

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党史馆和方志馆为深圳党员更好地坚定初心使命,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和鲜活教材。经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对党史和市情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对兄弟企业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将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努力发挥示范企业的典型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变成企业发展优势,带动盐田区非公企业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