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局启动2019年“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罗大亮 纪旭燕 )近日,盐田区举办以“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为主题的2019年“敬老月”系列活动暨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老年健康促进专项活动。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杨树林参加活动。

区卫生健康局启动2019年“敬老月”活动

莫熙玲表示,要大力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增加老年健康服务的便利性、可及性,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区卫生健康局启动2019年“敬老月”活动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老年文艺节目汇演活动,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现了盐田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老年人发放并解读健康管理等宣传折页、手册。同时提供健康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现场普及解答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常见病等知识,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服务,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0余名老年人参加。通过开展“敬老月”活动,营造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良好氛围,通过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不断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形成了敬老助老和老有所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