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积极应对、有效预防电信诈骗高发态势,响应盐田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教育,2019年12月3日,盐田所到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社区网格长和全体网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片区网格员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岗位培训等方面着手,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全力以赴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在辖区的发生。发挥社区多渠道宣传优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多媒体渠道转发宣传,扩大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防范网络典型诈骗全覆盖、无死角的良好态势。同时结合网络贷款、网上交友、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冒充客服、购物退款等一系列诈骗案例进行分享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