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实验小学参观消防中队 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少朋“向烈火英雄致敬!现世安稳,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在参观完消防中队后,我深切了解到消防员日常训练的辛苦,他们的责任心让人感动,平时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安全用电,注意人身安全,平时也可以给周边人们宣导用火用电的基本常识。”在参观完盐田消防中队后,乐群实验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写下了这样的感受。

孩子们在听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

近日,乐群实验小学驻校社工和心理老师带领16名五年级学生来到盐田消防中队开展职业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消防战士认真地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和车辆装备的性能用途,讲解了各类消防服装的用途和使用场所,并演示了如何处理内务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自坐上云梯,真实体验了一场被消防员现场救援的经历。最后消防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和作息规律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分享。

同学们在体验云梯

此次参观消防中队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和职业内容,进行了初步的职业体验,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有一定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