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盐外小“少儿银行”惊艳首秀

发布时间:2019-12-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12月7日,“微笑银行”电子升级发布会在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举行。这是建设银行-盐外小“少儿银行”模式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具体场景落地,也是盐田区教育行业与金融业合作发展德育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

代表全新德育模式的微笑存折被缓缓打开,象征建设银行-盐田外国语小学“少儿银行”模式正式开启。

“微笑银行”初现金融运作体系雏形

据盐田外国语小学校长王蓉介绍,“微笑银行”是该校对传统“小红花奖励模式”的进阶版。孩子们在不同的领域表现优异,均可获得小红花,他们来到“微笑银行”——一个由孩子们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德育银行,将小红花兑换成金币存进自己的“微笑存折”里,然后在“微笑超市”里用金币兑换自己想要的实体化学习用品。

可以说,“微笑银行”是盐田外国语小学对校园德育评价体系的一次探索与创新,也是一个金融运作体系的雏形。小红花不仅是具象化的表扬,还拥有了实际的价值。这朵小红花不仅成为全校范围可量化、可比较的德育评价,还拥有了更丰富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