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二座220kV变电站建成 助力盐田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19-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曾通)近日,盐田区第二座220kV变电站碧波变电站顺利建成,并成功投产送电,为盐田辖区可靠供电进一步提供了保障力量。

据悉,由于220kV碧波变电站依山而建,建设过程中先后攻克了基坑地质复杂、施工区域狭小、线路架设困难等问题。工程建设期间,供电部门还充分依靠政府力量,与盐田区政府、各街道办等单位加强协作,尽心尽责为居民讲解用电安全等知识,消除周边部分居民对供电设备的疑虑。碧波站的建成结束了盐田区长期以来只有一座220kV变电站单一电源的历史,极大地提高了盐田区供电可靠性,对优化电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下一步,盐田供电局将继续做好配网网架完善、智能电网建设等工作,为盐田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