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春节慰问高龄老人和残障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罗妤)“天气寒冷,你多注意身体健康,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我们会尽全力为您解决的。”这句话是盐田社区老年人协会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义工们在探访慰问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高龄老人和残障老人能够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近日,盐田社区老年人协会组织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义工们与社区社工一起开展了探访慰问活动,将冬日温暖带进了老人的心田,让老人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慰问团队分为5个小组,分别到辖区内5个自然村进行探访并送上慰问品,慰问团队一共慰问了50位高龄老人和残障老人。山边村的陈奶奶,今年已经是97周岁的高龄了,因为年岁已高,生活已不能自理,家人为她请了保姆照顾她,但是陈奶奶头脑很清楚,还能认出老年义工廖阿姨,而且以前很多的事情她都记得。在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关切地嘱咐陈奶奶保重身体,安心养老,保持乐观心态。工作人员还告诉她,如果生活上出现困难,可以向社区反映,社区将竭尽所能为她解决。看到上门慰问的社区工作人员,陈奶奶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感谢社区一直记挂我,谢谢社区对我的关心和问候!”

春节前这份“关爱”温暖的礼品,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通过此次探访慰问,慰问团队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发挥了社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情感交流纽带,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春节气氛,弘扬了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文明风尚。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