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助力深圳首条观光旅游定期客运航线复航

发布时间:2020-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近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而中断了近2个月的盐田-南澳客运航线恢复通行。为保障盐田-南澳客运航线顺利复航,深圳盐田海事局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当好水上交通运输“先行官”。

复航前检查

据悉,该局及时向辖区港航企业宣贯《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结合辖区航运公司实际情况,从公司管理角度指导金色海岸做好船舶和船员疫情防控工作;在复航前全检查涉客公司和船舶,核查公司是否按要求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船舶是否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是否准备了充足的物资和人员等,确保航运公司满足复工复产条件要求;督促公司按相关要求做好内部职工防疫工作的同时,确保涉客登船区域的管控工作,杜绝疫情外部输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做好旅客的防疫及秩序管理工作。做到人员排查不漏一人,及时报送复工人员和到港船员健康信息,做到内部防控不留死角。此外,调派海巡船对金色海岸码头、盐田-南澳客运航线水域进行巡查,确保客船进出港顺畅安全。

海上巡航


据了解,目前盐田-南澳及往返客运航线已恢复4个班次航线,航班单程运行时间约70至90分钟。下一步,盐田海事局将对复航的海上客运航线进一步加强涉客船舶的监督力度,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