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联开展线上活动 为婴幼儿家庭送去关爱

发布时间:2020-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黎钊旭)疫情隔离人群,不隔离爱。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盐田区妇联、盐田区妇儿之家为辖区婴幼儿家庭送上了“关注家庭·最暖亲子行”的21天线上活动,陪伴15个婴幼儿家庭宅家完成了210条线上打卡任务。

盐田区妇联开展线上活动 为婴幼儿家庭送去关爱

为丰富婴幼儿家庭在家的生活,陪伴婴幼儿健康成长。盐田区妇联通过绘本阅读、亲子互动、手工制作三个主题,与家庭一起坚持打卡学习互动。在绘本阅读环节,家长与孩子们会一起录音、拍照、写绘本读后感进行打卡,听到家长与小朋友一起阅读绘本时发出的萌萌声音,让人顿感温馨。亲子互动环节的“叠杯子”游戏中,大小朋友们会一起解锁不同的“叠杯子”样式。有的“关卡”游戏比较难,但是通过亲子努力还是顺利完成。有家长表示“叠杯子”锻炼了孩子的耐性,让他通过不断的挑战最终完成任务。社工也会在叠杯子过程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每个不断成长的孩子都是最美的。在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则根据自己的创意制作出了不一样的纸杯台灯、纸杯人偶、纸杯花朵、纸杯螃蟹、纸杯花篮以及花式玩“静电小实验”……

快乐温馨的21天打卡,在家庭温暖的拥抱中结束了,但是健康的互动氛围逐渐形成习惯。我们期待疫情尽早散去,相聚盐田区妇儿之家快乐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