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卫生健康局获得2019年第四季度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满意度考核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3-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多渠道开展预约诊疗服务

改进门诊医疗服务,不断完善预约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医疗水平,盐田区人民医院按照三甲医院标准,修订、完善门诊及客服部各岗位工作职责。每季度对门诊满意度、投诉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持续改进措施。对门诊医疗服务,诊疗流程进行调研,拟定方案及实施,积极推动科室落实服务优化流程12项。

医院多渠道开展预约诊疗服务,持续提升预约诊疗率。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持续提升门诊预约服务,预约诊疗率提高至50%。

在预约诊疗宣传方面,医院在各诊室门张贴预约挂号操作流程,医生、导诊护士积极引导患者使用多途径预约方式就诊;对各病区医护人员进行出院复诊预约宣传,社区义诊开展预约诊疗宣传4次;增加门诊各科预约放号量,拓宽预约诊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