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先锋战士谢伟东:行走在防疫战线上的社区应急勇士

发布时间:2020-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柳燕)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山街道田东社区应急人员、网格员谢伟东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他坚守在岗24小时处理应急工作;他奔赴在入户排查第一线;他不畏严寒值守小区卡点;他加班加点做好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从除夕至今,他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岗位上,披星戴月,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网格先锋战士谢伟东:行走在防疫战线上的社区应急勇士

“隔离病毒不隔爱” 入户排查暖人心

“你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谢伟东,请问您有没有咳嗽等不适症状,如有需要我们可以协助联系社康医生上门看诊。”“请问你们需要采购生活必需品吗?”……这些话谢伟东每天重复说。自1月24日起,谢伟东全力投入到疫情工作中,他是小区居民引导和关照的管理员,日常主动联系来自疫区的返深人员和外来人员,对他们关怀备至,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情况,时刻盯紧小区来往人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摸底统计上报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了不影响社区群众咨询疫情防疫工作,他用自己的手机进行电话排查,用微信24小时与辖区物业和居民保持畅通联系,通过走访、微信等通讯工具,反复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告知住户本楼栋有无武汉返乡人员和不适症状,提醒居民不要相互串门,出现不适症状及时报告。通过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网格先锋战士谢伟东:行走在防疫战线上的社区应急勇士

微信运动每日几万步 守护群众的安康

他既是社区应急队伍的应急人员,又担负所辖网格五百多人的疫情服务工作。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落实成效,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在这个非常时期,他始终坚持线上线下服务工作,白天他和三人小组做好隔离户的体温测量工作、信息登记,晚上他不辞辛劳的走访所辖网格的居民,每天爬上一层层楼梯,穿行在一个个路口和一个个卡点,一次次站在“不理解、抱怨声不断”的居民门前,用真情实意感染着辖区的每一个居民,在谢伟东的耐心劝导下,他所辖的网格居民都自发做好居家隔离。同时他还通过网络“线上+线下平台”相结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和所辖居民沟通疫情工作的通讯长达两个小时,截至目前张贴宣传资料2000多份,到户“隔户”宣传教育逾800人次,主动服务居家隔离群众500多人次,实时了解其身体状况和所急所需,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浓浓的温暖。长时间的步行,他累得腰椎间盘突出旧疾复发,组织上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建议他换岗休息,他却说:“在这个争分夺秒的非常时期,换掉一个人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身体目前没有大问题……他还说辛苦点没问题,只要社区群众安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