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委委员黄华龙: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传递共克时艰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柳燕)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山街道田东社区的两委委员黄华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传递共克时艰正能量,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建严密防线。

正月初二,他急匆匆地与家人吃完晚饭,嘱咐着已怀孕8个月的妻子:“一定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照顾好父母和自己。”在大家阖家团圆的欢乐日子里,望着妻子不舍得神情,31岁的他不禁有些伤感,然而疫情的严重性让他放弃了假期,连夜开车赶回到工作岗位上。从正月初三开始,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主动下到疫情现场一线做好辖区单位和群众宣传服务工作。连日来,社区工作者不管白天黑夜都坚守岗位,用充满正能量的宣传激励辖区群众齐心协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华龙: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传递共克时艰正能量

放弃和家人团聚冲锋在一线


疫情期间防控宣传资讯工作比较重,黄华龙深知责任重大,没有一日停歇过,不分昼夜走街串巷,深入经营场所、小区和居民家中,日复一日做着宣导群众,督查各小区疫情卡点防控落实跟踪工作……他用一段段视频和一张张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述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施行的重要性;晚上,他还马不停蹄地到社区各个重点卡点转一圈了解防控落实情况,再回办公室继续整理、编辑、保存同事们拍摄的工作照片,撰写社区工作简报,与物业公司沟通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共同探讨防控措施。

在忙碌的工作中,他经常挂断了家人的电话,心里想着晚点忙完再回吧。在万家团聚过年这段时间里,他不知道挂了多少个来自家乡亲人的电话,而他经常忙到深更半夜才有空,此时家人都已熟睡了,他只能通过微信留言给家人报个平安。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无论是什么时候接到什么工作任务,他总是二话不说赶到现场。